5054

大學 畢業 失業 工作 夢想 迷惘 失敗 成功 不知道要幹麻

我是個彰師大的大學生

我完全不知道我未來要做些什麼。

做事情沒恆心 沒毅力 。

整天都想睡覺 連交際也懶了。

整天都窩在宿舍裡

這就是所謂的宅吧?我真的好想改善這種生活 可是就是懶。

我該怎麼辦?為了未來?我要做什麼 才是為了未來?追尋自己的夢?我沒夢。

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我沒有專長跟興趣。

總而言之 是個很失敗的人。

我為什麼會考上彰師?我也不知道!

我也沒多認真 考前三個月因為失戀 都沒在讀書。

我真的不知道該幹麻。

真的 困擾了我很久。

我曾經想過。

要認真 要專心 要向上。

但是就是沒恆心。

恆心要怎麼培養?要有毅力。

毅力要怎麼培養?凡事要堅持到底。

要怎樣才會堅持到底?要專心。

要怎麼專心?不要想東想西 不要分心。

要怎樣不要想東想西

不分心?找件事情給自己做

讓自己不停的忙下去。

XDXDXDXDXDXDXD。

偏偏 就是懶 沒恆心 沒毅力 不懂的堅持到底。

哈!

我該怎麼辦?哈。


要養成大勇、大雄、大威、大猛的氣魄

可不是一蹴而得的

我往常說

要從一切小事做起

才能做大事

小事聚起來

就是大事。

南摩阿彌陀佛!http://tbsn.org/chinese2/article.php?id=3391屬於成功的 成功的唯一祕訣--堅持最後一分鐘。

越到緊要關頭

我們要更堅持

縱然失敗

也要敗的光光榮榮的

敗得正氣凜然。

成功是一種時間的累積

假如沒有一分鐘的堅持

在那時候

你祇能算是失敗者。

嗡。

嘛呢唄咪。

吽。

請參考看看努力以赴: 怯弱與勇氣http://tbsn.org/chinese2/article.php?id=4177 南摩阿彌陀佛!成功有時候真是運氣

這句話誰也不敢否認;所以大家都應該樂觀奮鬥

希望是希望

成功是成功

失敗也不算就是希望完全的破滅。

南摩阿彌陀佛! 南摩阿彌陀佛! 南摩阿彌陀佛! 陰莫虛度 蓮生活佛/文   我們每一個人的一天

都差不多

早上起床

刷牙洗臉

吃早餐

上班

吃午餐

上班

下班回家吃晚餐

休閒看電視或其他

沐浴

上床睡覺。

其實大家生活或有不同

但大同小異。

一般人的生活是如此

如果是學佛的在家居士

再加上念念佛、念念咒、修修法

一天

很容易就過去了。

也有很多人很忙

忙得連修法的時間都排不出來。

  生意人和上班族的生活方式或有不同

然而生意人也不得閒

有的開店忙

有的談生意忙

有的忙於生產線

有的當「空中飛人」

在世界各地飛來飛去

也忙得頭暈眼花。

士、農、工、商、……。

人人各忙各的

有一小段假期或休閒

或出去旅遊

已珍貴難得了。

  大家以為寺廟的出家人最閒了

其實不然

早課、晚課、午供、法務、雜務

事情也很多

很多事情有得忙呢!

時光匆匆

一天又過去了

一年四季

光陰一去

小沙彌也成了老和尚。

嗡。

嘛呢唄咪。

吽。

  我常勸人:「光陰莫虛度!

」 什麼叫「光陰莫虛度」? 我問。

  也許很多人答不出來。

天天日子過得差不多

穿衣吃飯

行、住、坐、臥

什麼叫「光陰莫虛度」?   我說

把每件事

都做得恰恰好

亦即是做好每一件小事

就算是光陰不虛度了。

守時、守分、守節

便是光陰不虛度。

移時、失分、失節

便是光陰虛度。

我寫一小詩: 不用哭訴 人人都是一樣的過日 無得無失無長無短 誰也無法把歲月真正的留住 只在心解脫否 只在菩提道上行得正否 就是光陰無虛度 覺得「看書」

是一個很好的習慣

何妨在「空白」的時候

在燈光充足之下

安安靜靜的坐著

喝一杯你喜歡的飲料

安靜的進入作者的世界

或許真的開卷有益。

我是每天要讀書的

讀佛經

或專業領域之外的書籍。

慢慢

智慧漸廣。

也深深的了解「讀書」三昧

尤其在心靈與書打成一片時

就有了深刻的體悟

這也等於是我寫作的靈泉。

  古人說:三日不讀書

言語也無味。

我們可以從書中

得到很多知識的。

  是的

有很多人想靜下心來

是很困難

但你也可以

只先讀數頁(短讀)

將來可「中讀」或是「長讀」。

其實我也不想勸人

拿到一本書

便一口氣全讀完

可分一星期、一個月、數個月。

總之

一步一步的養成習慣

一步一步的去實踐

這是良好的習慣啊!

  安安靜靜讀書

開卷有益

能靜下心來

就能靜下心修法

你修一壇法

也須安安靜靜

心不浮躁

不是嗎? 南摩觀世音菩薩!詩: 讀經自有毫光照。

修法靜心才可到。

安安靜靜無煩惱。

讀書修心萬般妙。

能夠「一心不亂」很重要。

能夠「皈依上師、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很重要。

「念佛」重要。

「持咒」重要。

嗡。

嘛呢唄咪。

吽。

嗡。

嘛呢唄咪。

吽。

命由己作

相由心生啊!自從懺悔業障

念佛學佛後

別人都說我怎麼變得好看了!皮膚好些

臉有了光彩

也不再那麼人見人厭

消極悲觀!因想法

觀念修正了吧!許多朋友都覺得我變美了

原來心地的真

才是真正的美!現在的你

應好好努力以赴

充實自己

開創美好人生

不留遺憾在人間!一切隨緣吧!學佛的無上的智慧與慈悲啊!積功累德

心胸開闊

一定可轉好運的!天助自助者

事在人為!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老鼠,5001! 的頭像
    老鼠,5001!

    老鼠,5001!

    老鼠,5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