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74

請問我該選擇哪種維他命呢?

我最近想買維他命來吃 我看的是維他命C和綜合維他命我平常沒有攝取維他命的習慣 所以想試試看但是又不知道該買哪種?...我要買的綜合維他命裡有維他命D.E但他不是無法順著水份排出嗎?那我每天一粒就在身體裡一直堆積那我吃個一年的話會不會過量呀**?另外有攝取維他命和沒攝取真的會有差別嗎?因為每次都看業者講的那麼神奇...另外請各位幫我看一下我要買的維他命成分是否有效或過量?我15歲!!維他命C:http://www.fancl.com.tw/food/food_L.jsp?goodsCode=5001#綜合維他命:http://www.fancl.com.tw/food/food_L.jsp?goodsCode=5074P.S請各位不要貼網路複製上來 希望能自己回答...謝謝!!
●選擇維他命製品的小秘訣 提醒您注意產品包裝是否完整

有沒有標示製造廠名稱及地址

效期還有多久等。

●一般此類產品品質良莠不齊

應先考慮品質、成份標示及來源建議以衛生署核准及通過FDA(美國藥物食品檢驗局)或PDR(美 國 醫師處方集) ( USP、JP、Martindale)登載或知醫學中心使用或醫師推薦使用為首選!

勿亂購買因這類皆屬保健食品來源是一大問題

若有以上認證應可安心使用!

切勿任意服用。

可選擇綜合維他命即可

每天一粒

若已長期使用者建議可週休二日喔! ★★.通常在那個時間吃比較好呢?.晚餐後一Hrs效果最好(因維他命須要油幫助吸收)但可以依每人狀況調整到最適合時段~晚餐後有人會影響睡眠!

不要空腹吃 維他命在人體內無法自己合成

必須由食物或外來直接供給

一旦缺乏某種維他命

將會引起相關的代謝障礙

出現相對的臨床症狀

如缺乏維他命A會導致夜盲症、缺乏維他命C會導致壞血病、缺乏維他命D會導致軟骨病、骨質疏鬆等。

●維他命是否吃得愈多愈好很多人以為維他命只是日常營養補充品

可以隨意服用

安全性大

副作用少

吃維他命就像吃蔬菜、水果一樣隨便

其實維他命也是藥物的一種

使用過量不但無益

反而引起中毒反應

危害身體健康。

●維他命有些什麼功能?維他命之一般功能為1) 促進生長 2) 促進正常的生殖 3) 經由下列的促進作用

以維持健康、活力和長壽的功能 (a) 正常的食慾和消化功能 (b) 對營養素的正常利用 (c) 神經的穩定

心智的健全 (d) 組織的健康及對感染性疾病的抵抗力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老鼠,5001! 的頭像
    老鼠,5001!

    老鼠,5001!

    老鼠,5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