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27

98.5.26買的房屋漏水賠償事項發問

大大你們好我想請問一下我在98年5月26買ㄌ一間頂樓5樓的房子不到一個月就下雨漏水通知仲介他們請人來抓漏抓完以後短暫時間下雨沒在漏.但8月7號颱風來發現又開始滴水是客廳在天花板其他方也陸續開始滲水最為嚴重是在客廳靠近後陽台.水都跑出客廳地板.我要清理所以把木地磚拆了發現原來地磚下都是水也發現滲水處.還有其他地方滴出水要不是颱風根本不知道那麼多地方漏水.9號晚上下班先拍照所以今天10號去找了惠X仲介店長協調相關賠償事務.因為原本賣屋的仲介在傍晚才回電話還想跟我推託說已經抓過漏了也有保固書我說但是我從沒看過.就說之前就抓漏了現在不關他的事的感覺.我說因為颱風天才發現有其他地方漏水.想請問各位大大其他漏水的地方是不是也是應該由仲介還是前屋主負全責修繕如果她們推託說有抓過漏了其他不關她們的是我該如何應對倘若走法律途徑勝算高不高.打官司的費用會部會很高因為我是1個孩子的爸買房子還在欠債又發現這種情形如果要花錢大官司能贏嗎大概多少.我住台中
1.先去郵局拿一份存證信函範本~將內容填寫~明確寫明~何人~何地~何時~何事~及經過狀況~寫明確後~告訴人地址~日期~時間~在由~郵局蓋印寄發~ps..存證信函雖然沒有法律效用~卻有告知及日期紀錄~可證明此事發生的確定時間~以免他日對方~空口白話~推託為告知此事~相關範例的範本可由消費者基金會網站查詢~2.如果告知里長~如果里長表明不太願意處理這類問題的話~也是很正常的~因為很多里長都是兩頭蛇..為了下任連任~誰也不想得罪~自己也不是專業人士~怎麼說都怕得罪人~但是可以委託里長代為申請~協調委員會~進行協調~如果協調破裂~或是對方不願意出面協調~在委託里長代為申請~法扶會~找律師協詢~如何辦理~以上都是免費的機構~本人並不建議走法律訴訟一途~..因為相當耗時~也可能訴訟費用大於修繕費用~另外買賣契約~都有一般基本的保固~年限大致上都是半年~而漏水部分勾選無~現況交屋~而在保固期那也是要修繕~消基會也可查詢~台中縣04-25263100#502704-25122947台中縣豐原市陽明街36號台中市04-22289111#283004-22258596台中市中區自由路2段53號1樓相關案例及大樓管理法條~本人部落格皆有~可前去查詢~因為相當的多~所以就不複製在此~請多見諒~如有相關問題疑問可至本人部落格詢問很樂意為您解答相關知識曾經經手處理過相關多次案件的人....~以上是本人的經驗提供參考~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上面那位大哥說詞很證確你不用擔心保固期不到3個月就是要修理漏水除非簽約時寫明漏水現任屋主自己修理不然都是前屋主要修倘若走法律途徑勝算高不高.打官司的費用會部會很高因為我是1個孩子的爸買房子還在欠債又發現這種情形如果要花錢大官司能贏嗎大概多少.我住台中 版主很聰明知道要照相留下證據走法律途徑勝算高可以申請法律服務幫助你打官司加油不要怕都已經是爸爸了仲介就只會虛張聲勢嚇唬你
版大您好:漏水時有拍照

等於是保護自己了

所以呢?別怕喔台中市區民間有個團體叫仲裁協會

他們都是土木和結構技師級可請他們協助您要如何處理此事

颱風假,盧碧颱風,颱風放假,颱風命名,颱風停止上課,莫拉克颱風,颱風大肆虐,颱風的形成,颱風天,颱風動態颱風,

arrow
arrow

    老鼠,5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