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7

想測血糖了解糖尿病指標以飯前、飯後測那個較精準?

請問早上9點多空腹用血糖機測會準嗎?是否飯後二小時內抽血檢查較用血糖機準確。


要精準測量就是早上空腹測一次空腹血糖、飯後兩小時再測一次飯後血糖

以上午起床飯前血糖測量是最精準的

如果可以每三個月追蹤一次糖化血色素更可以去讓醫師診斷進步與否。

飯後兩小時測量只是參考指標

假如你那一餐全部吃麵包跟白飯而已那測出來肯定比你改吃蔬菜不吃澱粉來的高出許多

所以食物內容會影像飯後血糖值高低

還是以空腹血糖或糖化血素色作為標準。

不過

糖尿病患要對抗高血糖其實不是件難事

只是大家都沒有毅力

像我父親就是一個神奇的例子

他兩年多前開始學會忌口不亂吃升糖指數高的食物

不熬夜看電視

早睡早起每天運動最少兩小時

每一餐都以蔬菜為主食

澱粉只有早餐吃一點點

中晚餐都不吃澱粉(飯麵)

就這樣他的血糖從186遊走下不來慢慢下降到110以內穩定住

醫生也不敢置信

因為醫生曾說過很少有一個病例是這樣子穩定的

因為幾乎所有糖尿病人都是藥量越吃越重

最後打胰島素跟洗腎。

我父親他現在從去年開始將降血糖藥量慢慢遞減到限在都沒有在吃藥控制血糖

醫師原本還要我父親還是要少量吃一點

但我父親跟醫生說如果血糖都標準

身體也沒有不舒服氣色也不差

那為什麼還要吃藥

醫生聽了也回應的很好笑

醫生說吃藥就不會擔心再復發 哈。

我父親心裡還想

如果繼續吃藥可能血糖還會過低呢 哈... 已經恢復健康了怎麼還能繼續吃藥

有時候想想醫生真的很單純.... 可能醫生無法置信糖尿病自癒。

其實我父親除了飲食作息控制的非常好之外

他有說他一個好朋友介紹他吃中藥

他朋友是新陳代謝科醫師

他說醫師沒幾個像他可以接受中醫醫學

因為他認為很多代謝疾病確實只有中草藥可以有機會治療

尤其要光靠作息飲食正常恢復健康是很難的

只能讓血糖更穩定但無法去改善已經受傷害的細胞

所以介紹中要給我父親吃說可以修復胰臟細胞恢復胰島素正常分泌

只要肝跟胰臟恢復正常功能

糖尿病就可以自癒

但因為目前還沒有先例新藥發表

所以很多醫藥界人士還是對治癒糖尿病的可能性保留態度

尤其台灣是以西醫為主流

即使目前西方國家政府已經重視中醫藥

台灣政府還是很封閉不重視中醫藥系統。

參考資料 家人奇蹟自癒糖尿病經驗
最好1天有2次的飯前飯後血糖值報告。

測量時間1. 早餐飯前空腹時2. 早餐飯後2小時3. 晚餐飯前空腹時4. 晚餐飯後2小時為啥要1天測4次呢??這樣的準確度會比較高也容易分析早上跟下午血糖的變化飯前血糖值70-120飯後血糖值200以下當然依照年紀參考標準不一年紀輕的標準要嚴苛點以免體內習慣高血糖環境年紀大的標準可以鬆一點(120 30.....200 50)因為老人家很容易因為血糖太低造成跌倒或是衍生其他更嚴重的問題血糖機的選擇請以大廠牌為主個人經驗醫療器材的價格跟品質成正比!!
鯽魚水萃物這藥膳膠囊真的很有效

一開始我家人還反對買

說醫生開的藥都不可能治好了怎麼可能

而且我爸買過很多健康食品也都沒效

地下電台也買過.後來還是被我哥強迫我爸買一個月療程吃吃看

吃不到一個月我爸去醫院檢查後血糖就明顯下降很多

還跟我哥說他要再買來試一個月

結果吃到現在已經五個多月了血糖都標準氣色也好好

有糖尿病的人真的可以試試看

我有看到市議員林瑞圖的照片他買過

糖尿病症狀,糖尿病飲食,糖尿病食譜,糖尿病前兆,妊娠糖尿病,糖尿病衛教師,糖尿病併發症,糖尿病討論,糖尿病衛教學會,糖尿病水果糖尿病,血糖,抽血檢查,糖化血色素,飯後血糖值,升糖指數高的食物,醫生,父親,台灣政府,指標

脊椎側彎|雷射|皮膚病|血壓|頭痛|眼睛|牙周病|減肥|痛風|打呼|近視|蕁麻疹|氣喘|嘴破|便秘|代謝|口臭|胃炎|狐臭|蘿蔔腿|胸悶|發炎|手汗|根管治療|孕吐|止痛|青春痘|牙痛|痔瘡|生髮|

5047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1050903658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老鼠,5001! 的頭像
    老鼠,5001!

    老鼠,5001!

    老鼠,5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