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01

請問自製老鼠飼料

我到市場買的一些鼓類

想給我家兩隻寶貝吃

結果發現他們不太愛吃

再把市場買的根市面上販售的相比發現

我在市場買的是生的~~請問我該如何做處理

老鼠才愛吃呢?
我覺得你可以買一~二種的寵物主食飼料

我覺得那種是人家專業研發配製的

營養會比較均衡

而且人家處理過了口感可能會比較好

你自己去市場買我覺得比較難拿捏吧!

我個人推薦PS比利時寵物鼠飼料

你們家兩隻寶貝的話可以買一包800g大概兩百多塊

它的價位算是比較高一點啦!

不過我覺得牠的飼料很新鮮

我們家鼠兒也很愛吃。

你要自製食物的話可以做些小點心

比如烤水果乾啦或是做些營養的小餅乾之類的;不過因為我沒這麼好的手藝

所以我都是給牠主食飼料之外搭配5001跟一些市售的零食、點心。

另外你可以給鼠鼠吃些新鮮蔬果喔!

像高麗菜、青江菜葉片洗乾淨擦乾

紅蘿蔔削皮後切小塊

丟給牠牠自己就會捧著啃食了

我們家鼠鼠很愛呢!

不過一次給一點點就好了

免得牠太久沒吃完容易腐爛

而且也不夠新鮮了。

水果的話像蓮霧啊、蘋果、水梨都不錯喔!

水份較多

也是一次給一小塊

差不多一立方公分就可以了

適當的給予鼠鼠一些新鮮蔬果很不錯喔!

有任何問題歡迎再問我吧!

參考資料 我自己的養鼠經驗
我家的都是買賣米的店裡都會有很多五穀雜糧壓~還有鳥店的葵瓜子~和小米之類的~還有我媽煮飯前我會偷他洗好的菜給他們吃~水果也可以阿~要注重衛生喔~隔日要丟~我家都是吃生的唷~= =他們不吃來有一種原因就是他們不知道可以吃~放放蔬菜水果試試吧~這是我養鼠多年的經驗~
你可以給鼠寶貝吃一些蔬菜水果夏天到了~最適合補充這些食物例如:菠菜

高麗菜

A菜

蘋果 ...等記得洗乾淨!

去籽去水分去皮可以參考倉鼠日記噢!

那邊超級詳細可以買一些主食給她們吃種子一個禮拜給3~4個

自己斟酌一天一個也是可以啦!

只是過胖的就不能不要買鳥店或是來路不明的穀物噢你一定會想

鳥店的比較便宜一樣的東西

為什麼不能?因為阿~鳥店的東西長期暴露在陽光底下有時候會產生化學成分日期不明!

怕寶貝吃了會壞肚子也有可能有蟲走過之類的我可不敢- -"亂給寶貝吃有時候不吃東西是夏天到了拉

真的不對勁去給醫生看 最實在~你可以去以下的網址有不知道的可以去挖挖寶這些都是養鼠達人哦http://www.petshop.com.tw/forum/index.php

狗飼料,貓飼料,魚飼料,皇家飼料,幼犬飼料,紅貴賓飼料,瑪丁飼料,渴望飼料,耐吉斯飼料,兔子飼料飼料,PS比利時,老鼠,家鼠,市場,紅蘿蔔削皮,主食,營養,點心,水果

生病|老鼠|黃金鼠|懷孕|老公公鼠|刺蝟|鼠籠|性別|寵物鼠|貂|趴趴鼠|寵物|指甲|天竺鼠|三線鼠|飼養|倉鼠|葵瓜子|楓葉鼠|木屑|發情|寶寶|認養|飼料|銀狐|松鼠|滾輪|布丁鼠|

5001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041510302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老鼠,5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